校园文化 CAMPUS CULTURE
校园文化 · 对外交流 · 正文
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代表团莅临我校访问交流
发布时间:2024/03/28 责任编辑:党委宣传部 来源:科技服务处 浏览量:

3月26日,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校长李仕伟率代表团莅临我校进行访问交流。我校党委书记焦洪涛,副校长张红兵出席会议。科技服务处、教务处、党政办负责人参加座谈,河南云德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随团来访。

座谈会上,焦洪涛对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。焦洪涛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、学科建设、专业特色、国际交流合作、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。他表示:一是我校自1956年成立以来,已经走过了六十多年的辉煌历程。作为一所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高等学府,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。我们的毕业生遍布各行各业,许多已经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,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了显著贡献。二是办学特色鲜明。学校是我国中部和中西部唯一以地矿命名的高等职业院校,学院秉承“明德 精业 勤奋 创新”的校训,以“厚德强技,立足地矿,服务地方”为办学理念,面向河南省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、矿业以及水利、城建、交通、能源等相关行业培养地质矿产类技术技能型、实用型人才,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人才摇篮。

李仕伟介绍,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创立于1969年,是一家早期由政府支持成立的半公立半私立的非营利大学。每年入学新生均超过1万名,是马来西亚入学新生人数最多的大学。学校设有250多个专业,占地面积1000多亩,就业率高达99%,是当地知名的综合性实力大学。

随后,焦洪涛与李仕伟代表双方学校互赠礼物,并且双方就师生交换、科研合作、留学项目、学生海外升学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交流。我校科技服务处、教务处、党政办负责人与对方行政与国际事务管理、应用科学学院、工程与科技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此次活动将推动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的友好交流与合作,为学校的多元化发展再添新力量。学校将以此为契机,进一步拓宽师生国际视野,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。